分析/直球對決!侯友宜首談選總統關鍵 暗諷民進黨眼中只有選票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備詢。(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利用備詢機會,被動談到他選總統的起心動念,而最大關鍵就在「行政效率」,他認為中央做事不該考慮選票壓力,他更直言「如果我們來做會不會比別人更好」。雖然言語之間未提到民進黨,但卻是句句暗批民進黨施政,選票考量高於一切。這似乎是侯友宜對於是否參選總統最直白的一次表態,也顯示他已準備直球對決了。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今在質詢時直接問侯友宜,讓他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的起心動念是什麼?葉元之事後表示,他並沒有與侯套招,今天之所以會想針對此議題問侯友宜,主要是綠營現在一直攻擊侯選總統這件事情,而侯應該要讓外界知道他到底為什麼要選?然而面對葉元之詢問,有別於以往一直掛在口中的團結、共好,侯友宜直接表示,在新北市政府13年的時間裡,發現中央帶領國家,權力也集中在中央,中央不該考慮選票,不考慮顏色,國家才有機會。侯再說,行政效率不快,導致公共工程一再延誤,工程一延誤就會要追加經費,不僅傷到民眾荷包,也影響都市發展。

「中央行政效率不彰」成為侯友宜想選總統的關鍵。在半小時的質詢時間裡,侯友宜沒有提民進黨三個字,但是他以他在新北市13年的經驗,點出了民進黨執政下,當前國家發展的困境,就是政治凌駕一切,侯認為,一旦施政考慮到顏色、黨派、選票,那受苦的就是人民。

同樣是選票考量的還有防疫一事,葉元之質詢時問侯友宜,賴清德號稱是新北市萬里人,蔡英文也說是永和人,但在疫情期間,他們到底有沒有來過新北市?看到他們來都是為選舉而來。結果侯馬上回答,新北市疫情三年來,沒有得到總統、副總統要到新北市關心疫情。換言之,蔡、賴兩人來新北市,也只有選舉行程。

所以侯友宜要凸顯的正是,未來他若當選總統,顏色、黨派絕對不會是影響他做事的原因,他一定會苦民所苦,因為解決人民的痛苦,是為政者該做的事情,也是該有的態度,選舉是一時的,選舉沒有那麼重要,做事情的態度才最重要。

葉元之認為,從侯友宜的回答可以看到,未來他與民進黨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會分顏色、黨派做事,展現他實事求是的態度,同時也一定會提高行政效率,把該完成的建設完成,減少民眾荷包付出,這這些才是民眾最關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