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要議會、高雄做核站 郭台銘深夜緊急道歉:倉促發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今天(1日)在台灣領袖講座大談「CEO治國」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自己來監督,以及在高雄半屏山下做核能發電站的相關發言引發爭議。他晚間火速發文,為自己倉促發言造成誤會道歉。

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痛批,「郭台銘最近恐怕是發現要被國民黨做掉了,開始胡言亂語走偏鋒?」她認為,郭台銘說高雄缺電、高雄可以蓋核電廠,「高雄人聽到不負責任的能源言論,真的會氣炸」,因為南部發電不僅足夠,還時常北送,再者,高雄積極推動綠能,去年太陽光電備案數更是全國第一,「趕走了一個韓國瑜賽馬場,卻來了一個郭台銘核電廠!高雄不是你們國民黨可以隨便糟蹋的地方!」

郭台銘深夜10時許透過臉書發文,針對演講時相關發言引起社會各界疑慮,表示歉意。他澄清,議會監督是民主機制,也是民主的基本底線,當然不容破壞。至於設置核能站的討論,引發民眾的擔憂,未來他也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來向大家說明。

▲▼郭台銘舉辦台灣領袖講座。(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台銘在講座大談「CEO治國」。(圖/記者吳世龍攝)

郭台銘指出,了解任何公共政策的決定,都必須考慮許多面向,要兼顧產業發展及環境永續,尤其像核能這種重大議題,除了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考量外,更必須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重視在地需求。關鍵重點在於供電不穩及短缺的問題,未來將對產業的轉型發展造成嚴重影響。他非常急迫的要表達問題所在,也認為現階段核能確實是可以納入能源規劃的選項之一。

「這些議題都必須經過嚴謹的討論才能提出。」郭台銘表示,造成誤解讓社會感到疑慮,是他自己急於突顯問題所在,卻沒有掌握好表達方式是最大的問題,為此鄭重修正,並為自己的倉促發言致歉。

▲▼郭台銘深夜緊急道歉。(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