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神人學者見北車1景象 大讚:比日本社會進步

▲台北車站。(圖/翻攝臉書「Yoshiyuki Ogasawara」)

▲台北車站大廳常見移工與旅客席地而坐。(圖/翻攝臉書「Yoshiyuki Ogasawara」)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長年研究台灣政治與文化的日籍學者小笠原欣幸30日發文,表示先前經過台北車站時,看到許多移工、旅客輕鬆坐在台北車站大廳裡,邊吃邊聊的風景令他感到開心,這幅畫面代表的意義也讓他大讚,「台灣社會比日本社會進步很多」。

小笠原欣幸在臉書指出,2周前的星期天正好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經過台北車站大廳時隨手拍下一張照片,看見移工與旅客在大廳坐著邊吃邊聊,「內心感到很高興,真的感受到疫情時代結束,回復以前的生活。另外,這張照片象徵台灣社會的多文化主義/多元主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笠原欣幸表示,30年前他開始從事研究的台灣樣貌並非如此,儘管台灣社會在這方面要解決的問題不少,但是綜觀30年來的變化,台灣社會逐漸走向重視多元文化價值觀,族群融合與少數派的權益,「這個方向和努力,不能否認。」就這一方面,他說「三十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比日本社會進步很多。」

文章一出後,有日本網友留言,「過去20年裡,日本(多元文化)已經遠遠落後了,我完全同意,我們要有更多向亞洲學習的態度」,不過也有部分台灣網友留言認為,台北車站大廳不應允許移工或旅客隨意坐在大廳,「台鐵不應該放任此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