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副秘揭「台灣三蠢」:印度神童、九二共識治百病、自衛是挑釁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18召開記者會,對外公佈新一波人事案。國安會秘書長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邱國正續掌國安局,現任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將轉任海基會董事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分享,最近他跟幾位年輕學者聊天,大家共同認為台灣社會有「三蠢」,第一是印度神童說什麼,第二是九二共識治百病,最後是把自我防衛當挑釁。

黃重諺在訪問中表示,從國際間,包括台海、印太區域的基本情勢看,大家都有共同底線,就是片面改變現狀,尤其是以軍事武力改變現狀,而執政團隊就是要確保這個現狀維持下來,這也是政府應該要做的跟基本立場。

黃重諺分享,上個禮拜跟幾位年輕學者聊天,剛好有聊到一些事情,大家共同認為,台灣社會最笨三件事,也就是「台灣三蠢」,第一蠢是印度神童說什麼,大家跟著說什麼(指媒體),搞不好說5天後台灣會怎麼樣,結果5天後其實也沒有怎麼樣;他笑說,現在比較少了,變成是什麼命理師之類的。

黃重諺說,第二蠢是「九二共識治百病」,認為九二共識可以處理經濟、政治,但假設這幾年沒有九二共識,但這幾年的台灣在全球總體經濟上,從一中市場脫離,從「代工」成為「高科技供應鏈」的前端,且總體經濟規模是之前的倍數;若從印太區域位置上看,大家過去講的是「大中華圈」,但現在大家覺得台灣很重要,台灣走出一個台灣人自己的規模跟國家推進的想像。

至於台灣最後一蠢,黃重諺表示,就是「把自我防衛當挑釁」。他笑說,如果說強化防衛是挑釁,這樣的話「反攻大陸」的時代,那很可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