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開放陷膠著? 國台辦:民進黨「封堵」两岸旅遊之路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 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兩岸旅遊陷入膠著,對此,國台辦今(26)日回應稱,民進黨當局應當順應民意,完全的破除人為的障礙,採取切實措施恢復兩岸雙向交流和正常往來。

朱鳳蓮指出,台灣禁止大陸居民赴台、單方面關閉「小三通」、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禁止台灣旅行社展開赴大陸旅遊業務等一系列的禁限措施,封堵兩岸旅遊發展之路。

朱鳳蓮表示,今年年初以來,大陸採取一系列促進兩岸人員便利往來的措施,受到兩岸同胞肯的定和歡迎,民進黨被迫在開放「小三通」恢復部分和兩岸直航航點問題上有所鬆動,但兩岸同胞希望盡快實現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各領域交流常態化。

朱鳳蓮最後強調,民進黨應當順應民意,完全的破除人為的障礙,採取切實措施恢復兩岸雙向交流和正常往來。

陸委會今早表示,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並非我單方面解禁即可促成,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陸方至今仍未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

陸客來台觀光是依據「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辦理,過去3年多來,兩岸因疫情因素,暫停大陸團客來台觀光,有關疫後重新開放,雙方接待能量是否足夠及如何重啟,均需雙方主管機關共同檢視,完備相關接待量能及安全管理配套措施,才能順利推動。

陸委會說,針對陸團來台觀光,過去曾出現營運「一條龍」、陸客行蹤不明、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旅遊品質不佳、積欠團費、逃漏稅等問題;陸客來台自由行亦曾發生行蹤不明、國安疑慮個案(如:至軍事重地附近攝影)及意外事件聯繫通報困難等問題,引發各界關切或疑慮。

陸委會指出,相關機關將持續進行檢視及相關管理整備工作,「希望在開放陸客觀光後,可提供優質、安全的旅遊環境,並有助於國內旅遊產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