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遺體放榮總冰櫃11年 高大成曝冰屍狀態:就像「這樣東西」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北父大體遭放冰櫃11年,法醫高大成批「離譜」曝冰屍狀態。(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一名張姓老翁2012年於台北榮總去世,連姓長女卻提出各種理由未領回亡父遺體,張翁大體放在冰櫃一放就是11年。法醫高大成聽聞直呼「不可思議、離譜」,也斥連女不孝,更提到過往只聽聞放在冰櫃18年的大體,係因是無名屍,沒聽說過有家人卻不領回的情況,「過了11年,領回的大體水分都已經蒸發,不至於成乾屍,但如同洩了氣的皮球,甚至可能出現發霉狀況!」

連女將父親大體放在榮總太平間,一放就是11年,榮總多次聯繫連女,但未獲回應,院方不得已只好提告,連女被依遺棄屍體罪起訴。法院開庭時,連女否認犯行,更允諾會將父親後事處理好,但迄今仍未領回辦理後事,

19日開庭時,連女提到亡父淚流滿面,提到父親一直都是由她照顧,父親過世前有說如果大家經濟困難,就把骨灰撒一撒,但父親最大願望還是希望能跟母親葬在一起,讓他們百年、千年都在一起。

審判長在庭上也動之以情勸連女「孩子放下吧」,也說「爸爸一定也捨不得妳跑來跑去,甚至上法院面臨判刑」,更勸說,妳若有輪迴來世觀念,妳爸爸現在最想脫離肉身,畢竟11年來都被困在這(指冰存太平間)。全案訂於5月24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