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驚悚浮屍關聯性 高大成點出3關鍵:看體內海藻是否一樣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灣近海發生傳出16具浮屍案,其中已確定有5名台灣人,剩餘11人疑似為外籍人士。知名法醫高大成直言這案件有3個關鍵,其一要先確定「生前溺水」還是「死後溺水」,若是生前,死者身體一定會有海藻,若全部死者都驗出「同區域海藻」可能就是同一案。其二,死者胃部有無食物,若是營養不良被餓死丟包,臟器必定全部減輕。其三,這些浮屍死亡區間有沒有超過1周,若無,可能就是同一案。

▲台灣外海陸續發現16具浮屍,警方調查調查中,國安單位對此高度重視,懷疑遭人蛇集團丟包外海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中港離岸風電基座上7日被發現一具詭異男屍,今日經由海巡確定為越南籍男子。孰料,台灣西部沿海7縣市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接連傳出16具浮屍。國安單位對此高度重視,懷疑遭人蛇集團丟包外海,而警政署國際組目前已接獲越南駐台代表處要求,希望台警協助釐清浮屍身分。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知名法醫高大成指出,若16具浮屍都驗出同區域海藻,同一案的可能性就大幅提升。(圖/記者許權毅攝)

法醫高大成說:「這個案件最重要就是要看生前溺水還是死後溺水,因為生前溺水臟器中絕對有海藻、浮游物,甚至屍體變成乾屍,身體裡同樣會有。加上每個海域的海藻不太相同,如果死者身體中都是同種海藻,就可判讀出是在同個死亡地點或事件。」

高指出,若身體中無海藻,是死後溺水「事情就更為嚴重」,變成是他殺。推測可能原因,是否為台灣人要到國外,途中因不明原因、毆打死亡,被丟包在海中,但是這些浮屍若已經變成乾屍,身上的外傷比較難看出來,不過在身體中若有血塊,一定能發現,只要是鈍器或是外部重擊,在器官外就會看見血塊。

高大成認為,此外也要解剖看死者胃部,如果空無一物,可能就是被活活餓死,那麼全部器官就會嚴重變輕,假設肝臟是1400克,餓死者大多會砍半剩下700克。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此外,高大成表示也需要確定死亡時間,這些浮屍若死亡區間沒相差1到2周,那麼相同一案的可能性提高,反之,可能就是不同案混在一塊。高認為,也有可能是台灣人要去海外,剛好外籍人士要進入台灣,兩方各有不同原因發生死亡案,才會各有台灣人與外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