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拜會AIT!脫口有白宮國安會官員 下秒改稱「美國高層」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美國時間18日出席華府玉山科技協會茶會。(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台灣時間8日赴美訪問,於台灣時間20日在美國在台協會(AIT)會晤美國政府部門行政官員,不過會後受訪被問及會面對象時,不小心脫口說出「國安會」,使一旁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緊急緩頰是「高層」,柯文哲才又說「跟美國高層談一談」。

柯文哲於美東時間10時20分進入AIT總部的大樓,待了將近1小時後才離開;被問到此場會議中有見到誰?柯文哲先是脫口說出「主要還是美國⋯國安會」,使旁邊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緊急緩頰是「高層」,柯文哲才改口稱「只是跟美國高層談一談」。

柯文哲提及,雙方都答應要保密,待會談一談國防和兩岸關係,還有這些從軍購到役期,廣泛交流大家意見,重點是彼此交換大家的意見和想法。

至於美方有興趣的是哪些話題?柯文哲稱「太多了」,本來才要講30分鐘,結果講到1小時,自己還是表達國防就照目前這樣繼續走,更重要的是要想辦法協助台灣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經濟要先顧好,經濟解決才有辦法處理國防那些。」不管是對中國或美國,有一個很重要原則「No surprise」,事先要先講好,不要片面改變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