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末班公車已過!老人候車亭原因曝 雲林警民合作助她返家

▲民眾發現公車亭內有位老婦人獨坐,擔心其安危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接回老婦花了好長時間慢慢引導對談,照到家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民眾發現公車亭內有位老婦人獨坐,擔心其安危報警請求協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古坑分駐所日前夜晚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表示經過中華科技大學前發現公車亭內有一名老婦人獨坐在裡面,因夜已深並不會再有公車停留,深怕老婦人安危,關心後發現該老婦人語焉不詳及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接回老婦花了好長時間慢慢引導對談,問出大概住所,順利平安將其送返家中。

古坑分駐所指出,值班員警陳政揚接獲報案電話後,研判該老人可能患有失智症狀,立即由所長賴源吉偕同副所長陳建佑與警員黃哲緯前往現場處理。經警方查看該名老婦人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而深夜漸冷,為防止婦人受寒,所長賴源吉等人帶著老婦人返所並提供食物及飲用水。

員警們反覆詢問老婦人問題,慢慢拼湊相關線索,終於查出該老婦人係為永光轄區居民,立即聯絡家屬,老婦人兒子趕來確認係其母親無誤。家屬趕抵分駐所後向警方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非常感謝警方與熱心民眾的幫忙。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如擔心高齡或有失智風險長者走失,可以配戴識別手環或是可以將聯絡電話、名字繡在失智人士衣服上衣外面,以利善心人士發現、聯繫。

▲民眾發現公車亭內有位老婦人獨坐,擔心其安危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接回老婦花了好長時間慢慢引導對談,照到家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接回老婦花了好長時間慢慢引導對談,找到家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跟著法老王阿莫學泰拳」 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找他來教防身術

►雲林4光電廠遭「綠能蟑螂集團」勒索 檢:成員與張安樂往來密切

►刺青學徒高三罹罕病!暖醫幫籌百萬體內裝電極導線 圓夢露曙光

►身障男辦事遺失盤纏 台西警掏腰包暖助老翁返家

►立院經濟委員會雲林麥寮農經建設考察 解除保安林成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