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20條路線學生專車面臨停駛 交通局:一條都不能少

▲桃園120條路線學生專車面臨停駛

▲招不到司機,桃園客運擬於9月全面停駛學生專車。(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局17日表示,針對近日傳出承接桃園市多條高中職學生專車的桃園客運,因駕駛員不足,為整頓公司營運狀況,已陸續調整多條學生專車路線,並拋出震撼彈表示:下一學年度(112年9月)開始,學生專車將全面停駛!

交通局張新福局長表示,學生專車一旦停駛,屆時將影響眾多學子通學權益與安全,該局與教育局已聯手協調業者整合資源,並請業者在尚未有解決方案前,不得貿然停駛,務必維持接駁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桃園客運除行駛桃園市多條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免費公車外,另與各校合作闢駛多條學生專車路線,但近年受疫情影響,客運載客量下滑,業者面臨大批駕駛員離職潮,已嚴重影響業者營運狀況,而學生專車非屬市區客運路線,且服務對象單一,具有單向空駛的情形。

業者為穩固基本客運運能,研議於下一學年度開始,桃園市學生專車路線將全面停駛,經統計桃園共有21所學校、約120條路線屆時將受到影響。受影響的路線,交通局、教育局與桃園客運將與各校研議與鄰近學校路線整併之可行性。

惟受大環境影響,駕駛員缺額問題是各業者共同面臨的問題,為了協助業者招募駕駛員,交通局除了每月補助市區公車駕駛員6,000元薪資補貼外,交通部公路總局亦祭出多項擴大徵才就業留才補助方案。交通局表示,經統計目前駕駛缺額的數字:全國缺約5000人,其中,桃園缺261人,桃園客運即佔185名員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