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少校惡搞情報!編故事查女同事老公 還拖移民署友軍下水

▲電影院有人的手機響了,你認為是誰?測你最難忍受什麼類型的人?(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少校方姓男子,為取得女同事的游姓丈夫個資,竟向移民署科員謊稱「游男為大陸人民,並藉機接觸軍情局人員」,導致科員誤信替他查詢個資。(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太扯!任職軍情局少校方姓男子,為取得女同事的游姓丈夫個資,竟到桃園移民署服務處以「游某疑是中國大陸地區人民」,又藉此接觸任職軍情局的妻子,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索取個資,隨後方男則撥電話給游男詢問相關出入境資訊,導致游不堪其擾,因而向移民署陳情,循線查獲方的行為。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

2021年10月4日下午2時許,方男前往移民署桃園服務處,以游男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為由,洽詢與其業務上有合作往來的張姓科員協助(另涉瀆職罪不起訴處分),張在不知情之下伸出援手幫忙,方則在一旁窺視查詢結果,以此非法搜集游姓被害人出入境紀錄及個人資料。

同時,移民署張姓科員也告訴方查詢結果,游的出入境紀錄與中國大陸顯然無涉,但方離開後,立刻撥打給游男,並詢問其相關出入境資訊,以此方式非法騷擾,游不堪其擾並向移民署陳情,全案因此曝光。

偵查時,方男承認犯行,劉姓證人也指出,方在職務報告內,並無記載「疑似陸人」,檢察官根據證人證述、移民署監視器畫面、LINE證據,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違法利用個人資料罪嫌依法起訴,並認方假借職務上與移民署人員聯繫機會違法,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事後,軍情局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處分大過1次懲罰,方不服提告,請求撤銷處分,今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方為現役少校軍人,記過處分是軍隊內部管理措施沒有影響其軍職權利,裁定駁回。全案可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