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父死付不出喪葬醫療費…還要照顧就學弟 枋警暖助零工男

▲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付江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付江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江姓男子負擔全家生活開銷,又要照顧生病的父親及就學的弟弟,父親日前不幸過世,要支付生前醫療及喪葬費用,生活陷入回頓,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發動民間友人及慈善團體共募捐了3萬4000元,幫助他暫度難關,讓江十分感激。

▲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付江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經由民間友人尤秀卿告知,轄區內江姓男子之父親近日發生意外過世,生活難以維持。

經了解,江父生前領有重大傷病卡,生病時均由江男負責照顧,並一肩扛起全家人的生活開銷,面對父親過世,江男要獨自負擔父親生前龐大醫療費用及喪葬費用,而家中尚有在學的弟弟需要養育,對打臨時工的江男來說可謂苦不堪言,生活難以維持。

藍所長等人獲悉,協調民間友人戴昆財、戴奎浚、黃進成、蘇清波、許展榮、黃慶春、江柏賢、藍怡芬、藍一宸、藍一軒、江宏偉、鄭再松、黃大洲、劉財發、詹光榮、吳金泉、王人偉、吳倧纑等人,共同捐助新台幣2萬4000元,及民間善心團體-臺灣善釋協會捐助新臺幣1萬元,共計3萬4000元,並於東海派出所內將善款交付江男,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郭譯隆肯定所長藍清輝帶領所內同仁,發揮人民保母大愛之精神,對弱勢家庭主動結合善心人士解決困難,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