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模仿15歲女兒聲音求救 媽被勒索3千萬元崩潰竟是「詐騙電話」

AI模仿15歲女兒聲音求救 媽被勒索3千萬元崩潰竟然是詐騙電話。(圖/翻攝自Facebook)

▲女子被AI軟體詐騙,以為女兒被綁架。(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女子珍妮佛(Jennifer DeStefano)近來接到電話,被通知15歲女兒遭到綁架,對方要求美元100萬贖金(約台幣3,052萬元),嚇得她不知所措,沒想到竟然是有心人士用AI軟體模仿女兒聲音向她詐騙,女兒其實沒有被綁架。

身為人母的珍妮佛向媒體表示,她近來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原本不打算接,但因為15歲女兒正在外地度假,擔心發生突發狀況所以接起,結果聽到女兒的聲音哭著向她求救,她急忙問對方怎麼了,突然從電話那頭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命令女兒乖乖躺在地上。

那名男子後來接起電話,向珍妮佛表示,他已經綁架了女兒,如果敢報警或是通知任何人,他就會對女兒不利,甚至把人送到墨西哥,讓家人永遠都找不到下落。

珍妮佛表示,當她和男子交涉時,附近友人趕緊幫忙報案並且找人,4分鐘後成功與女兒聯繫上,發現人明明很安全,讓她氣得立即掛斷詐騙者電話,後來證實詐騙電話的聲音可能是使用AI軟體模仿。

珍妮佛表示,「那個聲音聽起來完全就是我女兒,連哭得方式都一樣,所以我完全不會懷疑是假的,才讓我陷入這個詭異的狀況」,她希望她的故事能幫忙提醒大眾,小心有心人士會使用類似方法進行詐騙,「最好要有只有你們之間知道的話題,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被AI給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