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工務局昔10天一活動 張善政上任逾百日僅辦3場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過去工務局宛如「活動局」,現今張市府團隊上任情形是否改善?(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林政賢關心過去工務局宛如「活動局」,現今張市府團隊上任情形是否改善?(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11日進行工務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針對幸福路打通,南山街打通提出質詢後,話題一轉問道,張市長說過去工務局在鄭團隊時期,是10天ㄧ剪綵,宛如「活動局」,現今張市府團隊上任逾百天,此一情形是否改善?工務局長汪在宙答覆,迄今僅辦理3場,該局會持續檢討減少不必要的動工剪綵。

林政賢說明,鄭文燦時任市長任內的工務局,過去8年舉辦306場活動,等於不到10天就辦1場,如同「活動局」,市議員黃婉如進一步指出,過去一個工程開工動土、視察、上樑到完工啟用,一個工程至少要舉辦4次,呼籲新市府不要讓承辦人員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活動上,要把精神放在公共工程品質上。

林政賢也指出,因應航空城捷運線綠線G12、G13、G13a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案,原先規劃先行開闢部分道路,延伸幸福路跨越南崁溪銜接至中正路,但目前看引發居民強烈反彈,質疑是否有完整的評估與考慮,大家都怕中正路的塞車情況會更嚴重,詢問對策?工務局表示,曾做說明會與評估,已送至內政部營建署,將會找相關局處召開相關會議,也屬營建署範疇。

針對南山街開通,林政賢質疑桃園區的南山街,一直以來,都被鐵路劃分,分成南山路前跟南山路後,明明一條南山街短短幾百公尺,明明都在同一里,但南山街上的居民卻彼此相隔兩地,強烈建議應予打通前後站的交通更省時更便利,連結前後。工務局表示將搭配鐵路地下化與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對此當地的桃園區里長表示「中間那間紡織工廠,其實地是國有地,建議其實市政府也跟以跟國有財產署租下來,將之打通,讓居民更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