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強化兒童安全宣導 侯友宜:優化校園周邊人本環境

▲新北強化兒童安全宣導 侯友宜:優化校園周邊人本環境。(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強化兒童安全宣導。(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8日)於市民廣場舉辦「新北市兒童安全嘉年華-守護兔gether」兒童安全宣導活動,盼藉遊戲闖關及實境模擬體驗方式,強化兒童安全知能,減少意外發生。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與小朋友一同唱跳交通安全歌,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要注意紅綠燈及左右來車,未來也會持續為市民打造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於2021年8月完成全市211所國小通學環境改善,2023年3月底通學廊道完成58所,並增加臨時停車空間,讓家長接送小孩更加便利,未來將持續優化學校周邊人本環境,小朋友上下學安心,家長也放心。

侯友宜表示,為加強學童通學安全,新北市自2019年起實施「通學巷2.0改善計畫」及「通學廊道計畫」,除了改善人行道空間、遷移變電箱,也針對各校通學路線增設學校速限標誌、綠底行穿線及當心兒童標誌等,同時運用科技執法,取締違規進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兒童安全。

社會局表示,此次活動現場設有兒童遊戲區、消防魔術師、桌遊挑戰者、小小駕駛、安全小達人等攤位,教導兒童安全知識,並提供家長幼兒園、早療、公托等資訊,讓家長能夠了解更多兒童托育及安全知識,幫助孩童在安全環境中成長。

【更多新聞】

►基隆委託行轉播職棒開幕戰 議長童子瑋化身黃衫軍挺棒球

►2023基隆童話藝術節登場 「尋找雨精靈」集章換好禮

►基隆七堵復興國小百年校慶 議長童子瑋巡禮憶往日點滴

►基隆嶼限定「3大視角新玩法」 獨享世界級全方位視角海景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