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前10大少雨年!春雨不給力 3月雨量創史上第二少

▲▼2到3月累積雨量僅84.05毫米,創下史上第二少。(圖/賈新興)

▲2到3月累積雨量僅84.05毫米,創下史上第二少。(圖/賈新興)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今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3月迄今幾波鋒面帶來雨勢以中部以北較為明顯,南部依舊水情吃緊,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今(2023)年3月只下30.65毫米,2到3月累積雨量也僅84.05毫米,皆創下史上第二少。

南部面臨比百年大旱嚴峻考驗,3月以來幾波鋒面帶來雨量對水情幫助有限,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統計1947年以來台灣13個平地站3月平均累積雨量,2023年3月只下了30.65毫米,創下史上第二少雨年,僅次於1948年的25.28毫米,長期中位數是97.2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也指出,今年2至3月累積降雨,也是史上第二少,僅有84.05毫米,僅次於1955年的59.0毫米,長期中位數是191.2毫米。

氣象局3月也曾表示,今年冬季雨量偏少,新竹以南的測站平均累積雨量為近60年來最少,與發生百年大旱的2020年情況差不多,平均雨日則是歷史上第二少,展望3到5月的春季,仍是以少雨的機率最高,其中3月少雨訊號明顯,4、5月則是少雨訊號逐漸減弱,不過仍須等到5月梅雨季到來,才有望紓解中南部的旱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