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麥卡錫前中共突軍演 總統府:維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左圖/記者林敬旻攝/右圖/路透)

▲蔡英文(左)將會見麥卡錫(右)。(左圖/記者林敬旻攝/右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預計在美西時間5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中共5日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呼籲北京當局,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林聿禪今日答覆媒體提問表示,相關單位都密切掌握區域周邊情勢,蔡總統在第一線拚外交,也都有即時掌握狀況,請國人放心,並呼籲北京當局,台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蔡英文即將與麥卡錫會面,美方之前已呼籲中共不要反應過度,印太司令部也已提高戒備。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亦以一連串軍演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