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塞到炸裂!北部多路段紫爆「塞成國道停車場」 車流多5%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今(4月1日)登場,首日國道就塞到炸裂,包括國1南下楊梅到湖口、湖口服務區到竹北,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以及往國5的國3北上新店到木柵、國3南港聯絡道環東到南港等路段皆紫爆,時速僅10公里上下,局部路段塞成大型國道停車場。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塞成停車場。(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塞成停車場。(圖/高公局)

清明5天連假今天(4/1)開跑,國道將出現爆大量車潮,上看124百萬車公里,其中南下是最塞的一天,交通量為平常1.6倍,國道一早清晨5點過後就湧現南下車流,截至上午8時,北部和中部多處路段已經塞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國1南下中壢到竹北、三義到后里、彰化系統到彰化、埔鹽系統到員林;國3南下三鶯到高原、大山到後龍、烏日到霧峰、中興系統到中興,以及國3北上安坑到木柵等路段。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塞成停車場。(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圖/高公局)

其中國1南下楊梅到湖口、湖口服務區到竹北,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以及往國5的國3北上新店到木柵、國3南港聯絡道環東到南港等路段陸續出現紫爆,時速僅10公里上下。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莊國欽表示,今上午5點開始就車多,6點開始出現壅塞,因國人清明返鄉掃墓習性都會很早出門,且集中上午,截至統計至清晨,今天交通量比去年清明同期增加了約5%,後續仍待觀察。

莊國欽表示,西部國道南下預估到中午前仍會車多壅塞,中午高乘載結束還會再有一波南下車潮上國道,預估要下午2點到3點後紓解;國5今上午南下車潮雖多,但因實施匝道封閉措施,時速不至於低於40公里,中午高乘載結束後,午後還會有一波車潮上國5,預測車多情況將持續到下午4點。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塞成停車場。(圖/高公局)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局部路段紫爆,塞成停車場。(圖/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