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女性身分+裝病!通緝犯跑給警追遭壓制 狼狽面對刑期

▲▼ 通緝犯想落跑被警上前壓制。(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通緝犯想落跑被警上前壓制。(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日日前有部轎車違停在路邊,警方巡邏上前盤查,55歲蘇姓駕駛謊報身分,報成女性的身分證字號2,被警方識破後立刻改口佯稱身體不舒服,要求救護車來接卻趁機逃跑,蘇與警方雙方追逐50公尺,蘇男最後被壓制在地,造成警員手腳擦挫傷、蘇男骨裂,經進一步查證,才發現蘇嫌是名「2條通」的通緝犯,他解送歸案後將面臨3年5月刑期。

蘇姓男子過去因護照條例遭判刑1年5月,遭到新北地院通緝,另又因詐欺遭判刑2年遭彰化地檢署發布通緝。蘇男28日晚間9時許,駕車行經淡水區長興街時,因違停在路邊,遭到警方盤查。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警員石永軒、吳聿倫上前詢問蘇嫌,要求他報出身分證字號時,他卻荒謬說出,身分證號第一碼2(女性)、姓名也查無資料,員警厲聲進一步詢問時,蘇男眼見遭識破,連忙使出苦肉計,突然蹲下身子直嚷著身體不舒服,要求救護車送醫。

蘇嫌趁機拔腿狂奔,但只逃逸50公尺就被石員飛撲逮捕,蘇左膝骨裂、臉部擦傷,石姓員警則是手腳擦挫傷,警力迅速到場聯手將蘇嫌制伏查驗身分後,確認他的通緝身分,隨即將他戒護送醫、解送歸案,讓他迎接3年5月牢飯。

▲▼ 通緝犯想落跑被警上前壓制。(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