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就退休!北投60歲勇警賣力緝捕 撂倒33歲通緝犯

▲▼ 北投分局警備隊小隊長林建鐘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警備隊小隊長59歲林建鐘,日前為追捕孫姓槍砲通緝犯不慎受傷,所幸仍將孫嫌緝捕歸案,(左)分局長沈明義也暖心致慰問。(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卸警職前仍不忘從警誓言!北市北投警分局屆60歲警備隊小隊長林建鐘,將於今年7月退休,但他仍保有從警初衷,日前緝捕1名33歲孫姓槍砲通緝犯時,2人扭打一起,孫嫌極力反抗之際,不慎抓傷林員脖子及手指,所幸仍將人順利緝捕歸案。牢記初心使命的林員,也承諾將一身的好本領傳授給後輩。

▲▼ 北投分局警備隊小隊長林建鐘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警備隊小隊長林建鐘從警40餘年,榮退前仍奮力緝捕通緝犯。(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指出,日前7時許員警循線在轄內查緝槍砲孫姓通緝犯(33歲),但孫嫌見警方敲門詢問時,立刻拔腿往後門逃逸,但林員仍奮勇追捕想將孫逮補,豈料過程中,孫嫌奮力反抗,造成林員脖子及手指遭抓傷,但他不顧身上傷勢,仍持續將人壓制住,並與後續抵達員警將人順利緝捕歸案。

▲▼ 北投分局警備隊小隊長林建鐘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駐區督察立即代表局長實施慰問。(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警方也表示,林小隊長從警已逾40餘年,即將在今年7月退休,仍保有從警初衷,對打擊犯罪抱著極大的熱情,這次為追捕通緝犯奮不顧身,令人激賞也讓人捏一把冷汗,林員認真執行公務受傷,駐區督察立即代表局長實施慰問,另分局也特地準備水果禮盒慰問。

對此,年輕員警也對前輩的英勇感到有感,紛紛表示「薑是老的辣」,林員更承諾要將功夫教下,邀請年輕同仁一起來抓通緝犯,頗有警察世代傳承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