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變貴了! 1原因成華爾街最愛避險貨幣

▲日圓,日幣,換匯。(圖/記者陳依旻攝)

▲日圓走高。(圖/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解封後大量國人愛往日本跑,但近幾日台銀日圓匯率已悄悄從0.22漲破0.23,日圓突然變成國際首選的避險貨幣,這起因於美國與瑞士的銀行倒閉風波,日圓因此成為3月全球表現最佳貨幣。

彭博報導,日圓在幾個月前嚴重疲軟到需要政府當局支持,才終於走出30多年來的低點,不過隨著美國和瑞士的銀行倒閉風波,動搖了經濟不確定時期美元和瑞士法郎避險的地位,資金轉往日圓,使得日圓成為3月首選避險貨幣。

日圓回升也透露一個信號,全球升息周期似乎已近尾聲,華爾街對日圓燃起的興趣也讓不少作空日圓的避險基金措手不及。

根據台銀日圓歷史匯率,去年10月下旬日圓一度抬到0.217的位置,近期最高位則是1月19日的0.24,最近則又有一波漲勢,匯率在本月29日來到0.23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