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公司亞矽 IOC 5G智慧應用 前進《2023智慧城市展》

▲桃園航空城公司亞矽 IOC 5G智慧應用,前進《2023智慧城市展》

▲桃園航空城公司亞矽 IOC 5G智慧應用,前進《2023智慧城市展》。(圖/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設計規劃的「亞矽智慧運籌平台 IOC」,以整合串接智慧青埔的5 G應用,協助新創企業運用桃園市政府的 OPEN DATA發展數位經濟發展模式,建立「亞洲新矽谷」,28日於2023 智慧城市展出。市長張善政抵展場了解「亞矽 IOC」的人流車流停車場,整合套疊應用,進行智慧停車分流,降低等停車位與交通壅塞時間。

▲桃園航空城公司亞矽 IOC 5G智慧應用,前進《2023智慧城市展》

張善政市長於參觀航空城公司展示的「亞矽 IOC 智慧運籌管理平台」各項功能,對於該平台的服務,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建置中原大學「校務儀表板」的資訊大數據專家—桃園市研考會主委吳肇銘,也對「亞矽IOC 智慧運籌管理平台」深入了解,對於該平台未來深化應用在城市治理之可能性,考慮進行深度評估分析。

▲桃園航空城公司亞矽 IOC 5G智慧應用,前進《2023智慧城市展》

桃園航空城公司此次偕同市府共同參展,以「亞矽智慧運籌管理示範平台 IOC」展示桃園高鐵站周邊的青埔地區,各項數據資訊,呈現區域車流及人流資訊,以 3D 建模 GIS 高精地圖套疊電信業者運算之 CVP 手機,呈現區域人流車流數據,以視覺化儀表板,提供即時資訊,有利智慧城市治理應用。未來若有大型活動在青埔地區舉辦時,桃園市府可以運用此「亞矽IOC 平台」,進行人流車流等分流指揮調度,快速疏散人車,節能減碳。

「 2023智慧城市展」即日起至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2 館登場。桃園市政府以「桃園新矽谷.亞洲智慧都」為主題,藉由實際展和互動體驗,展示桃園應用資訊科技,推動智慧城市的成果與產業發展。包括:市府資科局長王智弘、水務局長劉振宇、衛生局長劉宜廉、研考會主委吳肇銘、經發局長張誠、工務局長汪在宙、觀旅局長周柏吟等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