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哀狒狒之死 想起兒時曾被猴咬:現在都還看到疤痕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在桃園地區逃亡16天,最終在圍捕過程中遭獵槍擊中左胸身亡,遺體28日上午約10時抵達台北市立動物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憶,自己小時候曾經被猴子咬傷,知道野生動物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但這隻狒狒沒有傷人,只是偷吃水果、青菜,加上從哪裡跑出來的都未釐清,遺憾之餘,政府也必須徹底檢討過程中的缺失,健全動物保育的制度。

趙少康說,小時候他曾經被猴子咬過手,當時猴子在吃水果,可能覺得被威脅,所以就往他手掌咬下去,咬住就不放,直到現在都還看到當時傷口的疤痕,而狒狒傳出在桃園街頭遊蕩時,大家都很擔憂,聽到狒狒被發現並關在房子裡,才想說相關人員應該可以好好處理,怎麼下一秒就被殺死?現場怎麼會出現獵槍?這在圍捕過程中是能夠出現的嗎?更讓人不解的是,農業局的人員將狒狒帶出時,竟然是先展示拍照,而不是先檢傷,後來發現狒狒在流血,才驚覺左胸中槍,但為時已晚。

趙少康指出,2014年,河馬「阿河」在運送過程中兩度摔落地面受傷而不幸離世的新聞,大家記憶猶新,更為「阿河」感到不捨。時隔多年,同樣是野生動物的狒狒,更遭到人為槍擊死亡,動保觀念不進反退。狒狒生命就此結束,「民胞物與」「仁民愛物」,由一隻追求自由的狒狒莫名其妙的被獵槍冤枉打死,看出台灣離尊重生命的文明社會還有很遠的一段距離。

關於東非狒狒死亡,開槍的林姓獵人28日出面還原現場狀況,表示自己是聽命開槍,也強調「參與圍捕行動桃園市府農業局完全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