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浩宇怒「狒狒被活活玩死」 影片曝官員忙拍照:要給我女兒看

記者陳以昇、柯沛辰/桃園報導

00:50更新:文末新增現場狀況。

東非狒狒竄逃半個月,27日在楊梅富岡中槍身亡。不過,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質疑,當農業局官員看到狒狒奄奄一息,第一時間竟是要求拍照留念,還脫口「要給女兒看」,讓他忍不住痛批「殘忍又噁心!」對此,農業局回應,當時並未發現狒狒中槍,拍照是為了存證。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農業局說發現狒狒中槍後,馬上緊急送醫,但明明抓到後幾十分鐘的時間裡,「狒狒都被官員拿來拿去拍照、給記者拍照、自拍,狒狒就癱軟在袋子裡不斷失血,到最後活活玩死。這就是真相!」

王浩宇貼出的影片可見,一名市府官員起初拿起手機要自拍,但發現角度不夠好,因此將手機遞給旁人說「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

▲▼ 狒狒落網。(圖/記者陳以昇攝)

▲當時一名官員請旁人幫忙拍照合影,被王浩宇痛批「殘忍又噁心」。(圖/記者陳以昇攝)

王浩宇批評,如果是農委會官員,請陳吉仲處置,如果是桃園市官員,拜託市長張善政處理,「否則民眾會無法接受,不是用這種態度對待傷重的動物的。」

對此,桃園市農業局局長陳冠義回應,這五、六天以來,同仁都很盡心在做搜捕工作,當下以為狒狒是中了麻醉槍,才會先拍照存證,後續將對整個捉捕的SOP做通盤檢討,希望大眾能體諒同仁辛勞。

事實上,這段影片由《ETtoday新聞雲》記者拍攝。影片中的官員是桃市府農業局專委盧紀燁,他追捕狒狒多日,沒空回家陪女兒,27日總算捕獲,才請旁人協助拍照,算是給女兒一個交代。

據了解,當時狒狒沒有流血,在場眾人也以為狒狒只是被麻痺,直到狒狒後來開始流血,才發現是受了槍傷。盧紀燁得知後,當下變得很緊張,還小跑步將狒狒送醫。

▼桃園市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說明,當時同仁以為狒狒只是被麻醉,才會先拍照存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農業局局長陳冠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