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玻璃大王: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大家都去研究會餓死

▲▼陸玻璃大王: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大家都去研究會餓死。(圖/翻攝CCTV)

▲曹德旺。(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ChatGPT在全球引起關注,中國大陸多家科技公司也正加緊研發自己的AI。對此,大陸「玻璃大王」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認為,產業沒有高低端之分,創業必須貼近市場,「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大家都去研究,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曹德旺接受《央視》採訪時談到了AI,他說,新技術要為做出產品的新技術而動,「人工智能誇大到那個程度的時候,可以寫《紅樓夢》,可以寫《三國演義》這個書出來了,你相信嗎?我相信,它可能做到了。」

▲▼陸玻璃大王:AI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大家都去研究會餓死。(圖/翻攝CCTV)

但曹德旺也隨即反問,「你相信能夠普及嗎?相信可以做飯吃嗎?我不相信。」

曹德旺指出,他做很傳統的生意,認為產業沒有高端跟低端之分,「你創業必須貼近市場,大家都去玩那個東西,有飯吃嗎?我不相信,不能解決吃飯問題。」

曹德旺強調,「像你太空的事情,反正留給你們這些讀書人、讀很多(書)的人去研究吧。大家都去研究,我相信大家都會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