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斷交成定局!外交部9:30宣布斷交宏都拉斯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與友邦宏都拉斯邦誼生變,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上周率團訪問中國討論雙方建交事宜,我國外交部立刻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表達強烈不滿。知情人士稍早證實,外交部將於26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斷交。

▲▼ 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台灣大使館外,台灣與宏都拉斯國旗迎風飄揚。(圖/路透)

▲外交部今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左)斷交。(圖/路透)

外交部亦發布採訪通知,將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該場記者會,並同步於YouTube頻道直播。

宏都拉斯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ia)日前證實曾多次要求台灣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7億元),用於外債重組、投資工廠及協助興建醫院。

賈西亞指出,經過約半年協商,未得到台灣正面回應,宏國政府因此尋求更有利的方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25日清晨搭機返台,對於目前兩國外交情勢,她表示我方已盡最大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