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春雨!今明「全台中獎」 再變天時間曝

(圖/氣象局)

▲春雨來了。(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春雨「全台中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26日)鋒面雨帶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周一鋒面雨帶稍減弱,各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周四至下周日另一波鋒面雨帶通過。

▼今晨0時至7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氣象局今晨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二、周三鋒面雨帶遠離,相對空檔,周二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局部短暫雨之後、轉為多雲時晴;周三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明顯回升。

吳德榮說,周四至周日另一波鋒面雨帶通過,期間時而降雨、時有空檔,其逐日的時空分布已超出模式準確模擬的理論極限,有很大的不確定性,故各國模式(EC、NCEP、JMA、CWB)模擬不一致且不斷調整,需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