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狒狒發動「最大規模圍捕」獸醫射2槍沒中…牠外帶地瓜2地逃亡

▲▼      最新狒狒蹤跡       。(圖/翻攝臉書我是富岡人)

▲狒狒白天蹤跡。(圖/翻攝臉書我是富岡人,下同)

中央社

桃園市有狒狒出沒,市府農業局說,今天出動搜捕以來最大規模圍捕,數度看到狒狒,但仍被牠逃脫,晚間因為下大雨,將不會用空拍機搜索。

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23日起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由於狒狒身手矯健,雖然陸續有民眾目擊,但到現在仍未搜捕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最新狒狒蹤跡       。(圖/翻攝臉書我是富岡人)

農業局今天傍晚向中央社表示,上午接獲通報,狒狒出沒在新屋區和楊梅區民有路附近,也有住在楊梅區民生街338巷附近的民眾,發現狒狒爬進家中倉庫偷吃地瓜,甚至還外帶離開。

▲民眾直擊狒狒民宅偷地瓜。(圖/胡先生授權提供)

農業局說,這隻狒狒起初在平鎮出沒時,曾與六福村的獸醫對峙,當時獸醫發射過兩次麻醉槍、但沒有射到,狒狒卻因此受到驚嚇,後來只要看到人都會害怕,也因此與人離得比較遠、不易接近捕捉。

農業局說,由於觀察到狒狒大多出沒在楊梅、新屋一帶,今天出動搜捕以來最大規模、約80名人力進行圍捕,在新屋長祥宮集結後,分頭進行地毯式搜索,數度有隊員看到狒狒,但都被牠逃脫;任務在下午5時結束,因天候不佳下大雨,晚上不會再用空拍機搜索。

▲桃園市農業局出動高解析度熱成像儀器搜尋狒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業局評估,狒狒平衡感不好,晚上可能不會在樹上過夜,因此原本用空拍機在高處尋找,現在改以地面搜索為主,尤其這幾天若下大雨,涵洞等可以躲雨處也是找尋重點。

有參與搜捕任務的巡守隊員向中央社表示,組隊找狒狒勞師動眾,有些隊員是從外地來的,對當地路也不熟,盲找效果不大,建議應該善用村里通報系統,民眾發現狒狒時回報里長,再由區公所派專業人員來捕捉。

對此,農業局表示,狒狒有攻擊性,在路邊逃竄也可能造成民眾生命安全疑慮,主動出擊捕捉有必要性,今天是因為規劃用圍捕的方式,才動員較多人力。

▲▼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尖叫或逃跑。(圖/林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