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陸軍演示奪刀術 蔡英文:更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總統蔡英文視導陸軍52工兵群。(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導陸軍52工兵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赴嘉義勗勉52群戰工營,並現場視導阻絕設置、橋樑架設、綜合格鬥等訓練;其中,綜合格鬥項目是演示近身接戰時使用的「奪刀術」。蔡英文說,這項訓練源自去年底所出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希望這項演練,能夠更貼近實戰,更符合現代作戰的需求。

蔡英文致詞時說, 52群戰工營肩負第5作戰區的戰鬥支援任務,以及各項災害防救工作,大家為了扛起雙重責任,日常的訓練是非常扎實、辛勞。

蔡英文指出,52群戰工營也負責中部地區的清淤工程,在2021年我們戰工營投入人力、物力,協助中區水資源局和第三河川局,進行「鯉魚潭水庫清淤」,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總清淤土方達到14萬立方公尺,提升了水庫的庫容,也解決國人的民生用水問題,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

蔡英文說,今年我國依舊面臨水情考驗,政府已經啟動各項防旱節水措施,要請戰工營的各位,隨時做好準備,如果水情持續嚴峻,務必發揮最大量能,完成各項任務。

蔡英文表示,剛剛也看到各位近身格鬥的操演,這項訓練源自於去年底提出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希望這項演練能更貼近實戰、更符合現代作戰的需求。

蔡英文說,身為三軍統帥,提出這樣的調整方案,就是希望透過質與量的強化,改變過往訓練內容,增加實彈射擊以及聯合演訓,讓國軍的訓練品質足以因應當前的局勢及戰備需求。守護台灣、捍衛民主,一職是國軍重大使命,唯有不斷的精進訓練、強化部隊戰力,才能讓我們更有能力保家衛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