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啟動 新增永續發展指標

▲農委會水保局宣布啟動今年農村體驗品質評鑑活動。(圖/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農委會水保局宣布啟動今年農村體驗品質評鑑活動。(圖/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促進國內農村體驗優質活動,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宣布「112年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啟動,今年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增列環境友善及生態保育、友善多元群體作為、低碳飲食、再生能源或節水節能等評鑑指標,即日起受理申請,至4月23日截止報名,歡迎全台農村業者踴躍報名。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為推廣全台優質的農村體驗,並輔導提升農村體驗業者的特色與服務量能,每隔2年都會舉辦1次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透過評鑑的四大指標與內容,引導農村業者檢視自身的體驗環境、行程特色、經營管理及環境社會責任等4大面向的完備性與競爭力,希望能開創出具在地特色且符合旅遊市場趨勢的農村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長立說,今年評鑑指標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增列環境友善及生態保育、友善多元群體作為、低碳飲食、再生能源或節水節能,以及設施維護管理等永續概念,將農村體驗結合綠色產業。

水保局表示,「112年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作業簡章」已於官網公告,即日起受理申請,至4月23日截止報名,評鑑結果出爐將以「優遊農村」品牌對外展現與推廣,可吸引國內外遊客走訪,更多資訊可上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