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技能檢定爆缺失!重複用同一試卷 台鐵回應「將改善」

▲▼台鐵,台鐵北返,台鐵月台,普悠瑪,火車,台北車站。(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鐵傳出內部檢定遭鐵道局糾正有多項行政缺失。(資料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想進入台鐵除要通過鐵路特考外,還得受訓並經內部技能檢定合格才能派任職務,不過卻傳出交通部鐵道局提出一份「111年台鐵定期檢查」報告,指出台鐵內部技能檢定不同日期使用相同試卷,還下修及格門檻10分。台鐵回應,針對鐵道局要求將辦理改善。

台鐵長期人力不足,每年舉辦特考晉用新血,經訓練檢定後急需補上人力缺口,不過卻傳出交通部鐵道局監理提出一份「111年台鐵定期檢查」報告,點名宜蘭運務段、台東工務段、花蓮電力段等不同單位駕駛員學科檢定試卷,在不同檢定日期卻使用相同考卷,另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中規定術科檢定合格為80分,卻有部分單位下修為70分,遭質疑公平性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局表示,台鐵行車人員各項學、術檢定,均依據部頒「鐵路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規則」規定,訂定「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實施要點」報部核定在案。

台鐵局指出,有關鐵道局「111年台鐵定期檢查報告」人員因輪勤值班、不同檢定日期使用同ㄧ考卷、駕駛人員及乘務人員未分開辦理等問題,所涉及學、術科檢定時執行上缺失,台鐵局將依監理機關要求,辦理改善,並加強督導考核所屬單位務必依規定辦理行車人員技能檢定、以維檢定品質及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