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元3月底前登記最快4/6入帳 清明連假後ATM領現最快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昨日(22日)起開放上網登記,3月31日以前登記,預計最快4月6日就能入帳。如果來不及在3月底前登記,又錯過清明節假期的機會,民眾可以選擇ATM領現的方式,入帳時間與登記入帳一樣都是4月10日。

▲▼全民共享 普發現金 開始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已在22日開放上網登記入帳。(圖/記者屠惠剛攝)

財政部表示,採用登記入帳方式的民眾可前往官網(https://6000.gov.tw)登記,前5日(3月22日至3月26日)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方式如下:3月22日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0、1」、3月23日為「2、3」、3月24日為「4、5」、3月25日為「6、7」、3月26日為 「8、9」;3月27日起不分尾數,人人都可以登記,若在3月31日前完成登記,預計最快4月6日就能入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000元,懶人包。(圖/翻攝自財政部)

▲登記入帳方式。(圖/財政部,下同。)

如果來不及在3月底前完成,依據立法院協商三讀時間推算,朝野黨團已表示會在3月24日院會表決完成三讀程序,3月25日送交總統府,由總統公布3日後生效,也就是說,疫後特別預算案預計會在3月27日生效,考量到4月1日至5日因清明節連假銀行沒有營業,所以在連假期間登記的民眾,預計4月7日入帳,4月6日登記則要等到4月10日才會入帳。

而ATM領現的開放時間為總統公布生效後第14天,剛好也是4月10日,因此若是來不及在3月底前完成登記,又錯過清明節連假的機會,選擇使用ATM領取會比上網登記入帳還要快。

▲6000元,懶人包。(圖/翻攝自財政部)

▲ATM領現方式。

ATM領現限本人領取,未滿13歲者可由父母/監護人其中1人代領,領取方式如下:

1、將本人/代領人提款卡插入ATM機台
2、輸入提款卡密碼
3、輸入持卡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
4、交易成功後領取現金6000元

▲▼全民普發6000元,新北警呼籲要小心假網站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此外,財政部也提醒民眾慎防詐騙,普發現金登記網站正確官網網址為「https://6000.gov.tw」(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且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