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稱「雞蛋產銷」回穩 產業內部報告揭:產能嚴重不足

▲內湖農會排隊買雞蛋人潮。(圖/記者楊惠琪攝)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內湖農會出現排隊買雞蛋人潮。(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台蛋荒延燒數月,農委會今晚(22日)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每日雞蛋生產量回升至11.2萬箱,較上周增加了1000箱,整體產能已止跌回穩,目前產蛋雞隻數略升至3158萬隻,比上周多了67萬隻。但根據產業界今日雞蛋產銷報告,全台各區雞蛋生產仍是「嚴重不足」。

根據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3月22日的報告,從北到南各分區生產動態都是「嚴重不足」,而各區銷售「市況極佳」,雞蛋短缺問題,短期內恐無法獲得紓解。報告並指出,產地雞場面臨飼養環境日趨複雜,雞蛋生產風險增加;運輸業者單趟承載雞蛋數量不足,運輸成本增加;雞蛋銷售業者為應付下游雞蛋需求,進貨成本增加,可謂「三輸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產業界今日雞蛋產銷報告,全台各區雞蛋生產仍「嚴重不足」。(圖/讀者提供)

▲產業界今日雞蛋產銷報告,全台各區雞蛋生產仍「嚴重不足」。(圖/讀者提供)

蛋雞產銷督導委員會表示,雞蛋短缺已是國際現實,非政治口水能夠解決,期盼產、官、學、銷,共同面對,承認問題、解決問題,希望國內雞蛋生產,早日回歸常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為解決國內短期雞蛋需求,除了3月底前進口逾500萬顆外,預計4月和5月,每個月至少各進口3000萬顆雞蛋,強調進口雞蛋是透過既有洗選通路到末端超市等通路,不會影響到產地價,畢竟國內量能還是不足,產地價不會因為專案進口受影響。

陳吉仲並指出,農委會目前全力讓雞蛋供應恢復秩序,根據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先前換羽雞隻已經陸續投入生產,這周又比上周增加60多萬產蛋雞,預計5月上旬會回到往年3400萬隻的水準,隨著進口雞蛋陸續抵台,囤蛋問題可慢慢紓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