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Young父母一把! 中國附醫捐「聊天機器人服務平台」助勵馨

▲拉Young父母一把,中國附醫捐聊天機器人服務平台助勵馨基金會。(圖/記者游瓊華攝)

▲拉Young父母一把,中國附醫捐聊天機器人服務平台助勵馨基金會。(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根據勵馨基金會統計,過去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最常被問到「不當避孕,懷孕了怎麼辦?」其次是「要如何向家人坦承已孕?」一年約服務900人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創研「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今(22日)捐贈給勵馨基金會,盼運用智慧創新方式協助青少女懷孕及其關係人獲得相關資源資訊。

2021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勵馨基金會以「小蝴蝶資源整合平台」參加總統盃黑客松競賽,在中央及台中市政府大力協助之下榮獲佳績,歷經近13個月的智能優化與場域驗證,現定名為「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提供專屬的匿名個人化線上服務,並於3月22日將該平台捐贈於勵馨基金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表示,中國附醫積極數位轉型,一舉奪下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IMSS「數位健康指標」評鑑為全球前三強智慧醫院,臨床成果獲國際肯定,運用智慧創新方式讓「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成為每位未成年少女懷孕及其關係人的社會救助資源得來速窗口,擁有365天24小時的陪伴與主動式貼心提醒。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王玥好執行長表示,基金會自2000年開始投入young爸媽支持服務迄今超過二十年,陪伴逾3000名青少女新手媽媽度過困境。很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熱心公益,將關懷化為具體的行動,籌畫並建置「Young父母諮詢服務平台」,期許在社會的友善氛圍下讓更多young爸媽成為不放棄夢想的養育者。

今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行政院、台中市府、勵馨基金會共同舉辦「女力綻放性別研討會」,課程主題包含實踐社會責任與性別平權的具體作為,讓職場突破性別框架,由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吳秀貞處長、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王玥好執行長、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楊麗慧副院長擔任各專題主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