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兒子陳冠廷選嘉義立委 陳明文:我不會爭取不分區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態不爭取不分區立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本周開跑,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明文交棒兒子陳冠廷,22日已登記參選嘉義縣山線立委初選。針對近期地方盛傳陳明文未來動向,陳明文稍早與媒體茶敘時表態,他不會爭取黨內不分區立委,「沒有兒子選區域立委,父親還擔任不分區立委的事」。

陳明文直言,從政多年,他清楚政治人物的評價一定是「毀譽參半」,有人批評他,也會有很多人稱讚他。他說,他在就任第十屆立委時就曾聲明要「緩退」,因為,政治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為了整個團隊不能夠「急流勇退」,因此,在「退」之前,他協助嘉義縣長翁章梁連任,並栽培立委蔡易餘擔任中常委,現在交棒年輕人、世代交替,則是尊重兒子的選擇。

陳明文說,陳冠廷從小對於政治事務耳濡目染,他一向尊重兒子的選擇,包括昔日擔任柯市府副發言人、經營台灣世代智庫,乃至如今願意參選,「我都尊重」。

至於陳冠廷接棒選立委,被地方批評「陳氏王朝」,陳明文表示,當初他建議想要再選連任的前立委蔡啟芳交棒給蔡易餘,也支持跟自己「沒親沒顧」、出身自野百合學運的翁章梁,且陳冠廷擁有留美經驗,還取得日本東京大學碩士學位,如此優秀的學經歷在嘉義縣很少見,「不能因為他是陳明文的兒子,就不給他從政的機會」。

陳冠廷是陳明文的大兒子,擁有東京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學位,2018年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入市府,擔任副發言人,當時與「學姐」黃瀞瑩、「小牛」柯昱安等人一起共事,並於2020年6月請辭,隨後擔任台灣以色列國際資訊安全暨科技交流協會副理事長、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等職務,關注台灣參與國際外交事務的議題,經常透過臉書分享參與國際論壇的觀點。

▲▼  立委蔡易餘與擬參選人陳冠廷共同黨內登記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陳冠廷(左二)與蔡易餘(右二)昨天已登記參選立委初選。(資料照/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