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騎車跌落水田 警方巡邏上前急救援

▲▼ 驚見老翁跌落水田中 水上警即刻救援 。(圖/水上分局提供)

▲▼ 警方巡邏驚見老翁跌落水田中即刻上前救援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鹿草分駐所警員康哲豪、警員陳蔘復擔服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轄區產業道路見一倒臥腳踏車,便下車查看,驚見一名老翁跌倒臥在水田中,因適逢水稻種植期間,灌溉水源持續湧入稻田中,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合力將老翁拉離水田並通知救護車送醫。

▲▼ 驚見老翁跌落水田中 水上警即刻救援 。(圖/水上分局提供)

鄰居說老翁先前因身體不適長期住院,最近剛出院返家,平時都騎乘腳踏車外出復建,今不知為何故騎到偏遠的地區。老翁表示因體力欠佳晃神,才致重心不穩掉進水田當中倒臥3小時之久,感謝警方發現將他救起,才避免發生憾事。康、陳等2員落實巡邏勤務,並能於勤務中發現危難,積極協助遇困民眾,展現視民如親之精神,足堪人民保母表率。

為避免老人外出發生危險,警方建議,1.定期與老人聯繫,關心他們的狀況,了解他們的行動範圍。2.幫助老人確認出門前身體狀況是否適宜,例如天氣、身體狀況等等。3.建立安全網絡,例如指定親友開車接送老人出門,或者聯繫社區志願者協助老人出行。4. 確保老人有手機或其他通訊工具,以便在發生危險時及時與家人或者救援人員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