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周年 陸通報:事故非常複雜、極為罕見

▲東航事故核心區搜救情況。(圖/CFP)

▲東航事故搜救現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MU5735班機去年3月21日墜毀於廣西,造成上百人罹難。空難一周年前夕,大陸民航局發出了一份事故調查進展情況通報,稱由於本起事故非常複雜、極為罕見,調查還在持續深入進行中。

通報提到,一年來,技術調查組對飛機殘骸進行詳細檢查,確定墜地前飛機關鍵操縱部件可能的工作狀態,對100餘件重要殘骸進行實驗,分析損壞原因;對機組成員的資質能力、航班運行、飛機適航維修、航空公司組織管理等情況開展調查;對空中交通管制服務,機場地面保障,旅客、行李、貨郵的安檢和裝載,危險品載運等情況開展調查;結合相關數據對飛機最後階段飛行狀態進行分析,使用飛行模擬機和真機開展模擬驗證。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通報指出,截至目前,技術調查組開展了現場勘查、資料檢查、人員訪談、實驗分析等大量工作,但由於本起事故非常複雜、極為罕見,調查還在持續深入進行中。

通報還提到,後續,技術調查組將在前期工作基礎上繼續開展原因分析及實驗驗證等工作,並根據調查進展情況及時發布相關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