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爆「村民拔水管」搶水亂象 網酸泉漳械鬥:大缺時代

▲日月潭九蛙2023年3月現況。(圖/陳麒元提供)

▲中南部又有缺水危機。圖為日月潭九蛙2023年3月中狀況。(圖/陳麒元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南部缺水危機又出現!經濟部水利署統計,截至19日中午12時為止,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只剩5715.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已降至11.2%。就傳出阿里山有村落發生引流水管被拔掉的搶水亂象,話題引發PTT一陣議論,開酸「笑死!缺水缺電缺蛋」、「搞得像第三世界,基本民生都顧不好」、「大缺時代。」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縣阿里山已出現溪水乾枯的狀況,偏偏適逢櫻花季、用水需求增加,奮起湖老街部分商家乾脆停業,可眼見清明連假要來了,無水可用讓當地民眾很頭痛。最無奈的是,因為山區水源不足,有村莊開始搶奪水,拔掉別村引流管路,接水回自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引發PTT譁然,「好慘QQ」、「好像古早故事,為了水源械鬥」、「好像才半個月前還在說不缺的啊!奇怪」、「夢回18世紀,為了水權,泉漳械鬥年代」、「哪有缺水?去超商冰箱礦泉水一大堆任你買,你是缺錢不是缺水,或是說缺便宜的水」、「這我懂,歷史課本有教」、「部落衝突,開始搶資源了。」

不過,其實會搶水是因為有新設村莊,為修建隧道要就近申請水權,後自行往上游截水,才導致其他地區缺水。而其他村落訴求,只是希望縣府合理分配水權。就有網友表示,「這種地方性分配問題要問嘉義縣吧?叫縣府公權力介入分配啊!不然櫻花祭爽賺,結果搶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