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演唱會塞爆高捷 北捷曝大巨蛋散場3管制:1小時完成疏運

▲高雄捷運,BLACKPINK。(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BlackPink演唱會帶來大量粉絲,高雄捷運人潮爆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知名南韓女團BlackPink於18、19日到台灣舉辦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湧入可容納4.5萬人的高雄市國家體育場,加上未買到門票的粉絲、攤商也在周遭,使高雄捷運R17世運站於散場時大爆滿。面對容納人數相近的台北大巨蛋,若未來舉辦大型演唱會的運輸情形,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會進行3級人潮管制,預估1小時完成疏運。

BlackPink於18日晚間在高雄市國家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現場可容納人數約4.5萬人,但場外還有不少沒買到票、待在現場聆聽的民眾,使周遭人潮眾多;而演唱會約於晚間9時30分左右結束,但散場時導致高捷R17世運站大爆滿,截至當天晚上10時,總運量已經突破22萬人。

而位於台北市市中心的大巨蛋,預估容留人數可達5.9萬人,比高雄市國家體育場還多近1.4萬人,但緊鄰東區商圈與信義商圈,周邊還有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園區,倘若未來舉辦大型演唱會的疏散作為、交通因應,也成為北市府難題。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19日表示,捷運車站周邊相關活動,均依活動規模及影響車站範圍,擬定人潮管制計畫;散場時車站視人潮適時進行「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等3級人潮管制,以確保順利疏運旅客。

針對大巨蛋未來人潮疏運,台北捷運指出,依北捷過去大型活動(如跨年、燈會或遊行集會活動等)人潮疏運經驗,引導旅客分散於周邊車站進站,並加密列車班距,應可在1小時左右完成疏運;旅客也可透過「台北捷運GO」 App「動態資訊」,查詢路線擁擠度,隨時掌握列車動態,提前至較不擁擠車廂候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