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變天! 「解渴雨帶」來襲時間曝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起水氣增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19日)晚間北部變天!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六(25日)起至下周二(28日),鋒面在華南至台灣北部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雨帶有觸及台灣的機率,此波降雨可望為北部帶來相對較明顯的雨量,但若期待一波降雨,即能解決全台的缺水,那就不太實際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稍涼,白天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較周六略回升,約在21到24度,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6至30度,南部近山區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至於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傍晚開始台灣北方有水氣通過,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仍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今晚、周一晨北方有雲系接近,桃園以北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一白天起至周五南方氣團逐漸增強,各地轉為晴時多雲,氣溫逐日漸升,白天漸熱、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清晨及金馬易有霧;周三至周五暖熱如夏,各地區最高氣溫將升至32至34度,台東地區因氣流過山、沉降增溫,氣溫會升得更高,應注意!

吳德榮說,周六(25日)起至下周二(28日),鋒面在華南至台灣北部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雨帶有觸及台灣的機率,由於是第7至10天的模擬,降雨的時空分布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模式亦不斷調整,需持續觀察;綜合各國最新模式的模擬,此波降雨可望為北部帶來相對較明顯的雨量,但若期待一波降雨,即能解決全台的缺水,那就不太實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