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被通緝惹怒俄國! 痛斥國際刑事法院:離譜無法接受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刑事法院(ICC)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逮捕令,要他為在俄烏戰爭中犯下的戰爭罪行負責。烏克蘭對此欣然表示歡迎,俄羅斯則痛斥通緝非常「荒謬」,克里姆林宮更表示這是「離譜而且不可接受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拒絕國際刑事法院對普丁發出的逮捕令,並稱這是「離譜而且不可接受的」。對於法院在聲明中指稱,普丁涉嫌「非法驅逐兒童」與非法將兒童從烏克蘭占領地轉移到俄羅斯聯邦的行為,克宮也駁斥這樣的說法「荒謬」,還說俄方盡全力保護幼兒和家人能繼續待在一起。

俄羅斯權利專員利沃娃-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也被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通緝令,與普丁都因戰爭罪被列為逮捕對象,利沃娃-貝洛娃對此以嘲諷回應,說國際社會注意到她的成就「很棒」。

烏克蘭對於國際刑事法院的作法表示歡迎,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歷史性的決定將導出歷史性的責任」。澤倫斯基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逮捕令「只是個開始」,烏克蘭官方目前已經將300名被強迫遷移俄羅斯的孩童救回。

國際刑事法院(ICC)成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荷蘭海牙,主要功能是對犯有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侵略罪的個人進行起訴與審判。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