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燒錯屍」爆羅生門!葬儀社喊冤:出事被扛推 官方說話了

記者翁伊森、蔡怡萍/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殯儀館日前發生領錯往生者遺體送火化,導致後來真正的家屬要舉行告別式時只能以骨灰罈進行,家屬已向警方報案提告葬儀社毀損屍體。但葬儀社人員強調,是依照殯儀館管理員的指示「領取3號冰櫃」,並經過多次確認,現在出事了卻全部推給他們;而殯儀館與葬儀社出面各說各話,讓整起「燒錯屍」事件成了羅生門。

▲▼嘉義燒錯屍體案,殯儀館人員與葬儀社人員各說各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領錯屍體案,葬儀社人員表示都是照著殯儀館管理員指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據指出,葬儀社業者領取6號冰櫃的陳姓死者遺體時,卻領成3號冰櫃的林姓死者遺體,接著送往火化;直到3月12日,陳姓喪家辦完告別式後,殯儀館人員清洗本應清空的6號冰櫃時,卻發現裡面裝有遺體,緊急聯繫館長與鄉長,陳姓喪家得知拜錯人,趕緊領回遺體火化;而13日原要進行告別式的林姓死者家屬,因此也不能參與撿骨裝罈的儀式,只能以已經裝好的骨灰罈進行,親屬氣得報警提告。

但葬儀社業者出面反駁,表示公司人員領大體要由現場殯儀館管理員指示,管理員當天說要領取3號冰櫃,他們就照著指示取3號,隔天要入殮前殯儀館也沒來關心、確認,直到交接班時發現出問題,才緊急打電話來問能不能暫停,但當下都已將遺體推進火化場燒到一半、根本不可能停。

葬儀社業者強調,冰櫃上面沒有名牌,應該是殯儀館要負責確認,他們2度比對姓名、服務公司,殯儀館堅持說「就是拿3號」,他們出於信任就照做,但無奈表示殯儀館也是有收錢做事,現在出事了就把責任全推給葬儀社,這個部分讓他們不能接受。

▲▼嘉義燒錯屍體案,殯儀館人員與葬儀社人員各說各話。(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鹿草殯葬管理所所長齊椿華表示他們沒有指示錯誤,也無權限介入喪家喪禮。

對此,鹿草殯葬管理所所長齊椿華表示,葬儀社那邊有他們的說法,但經過與當天管理員確認後,並沒有指示錯誤,陳姓家屬確實承租6號櫃,而殯儀館這邊只針對靈堂提供設備租借與管理,並向他們介紹相關設施,並沒有權限介入喪家葬禮。

齊椿華指出,靈堂當天交由葬儀社業者全權處理,他們有指示陳先生冰在6號,協助說位置在哪裡,他們沒有權力將遺體抬起更動;警方後續來調查影帶時,也有看到業者帶著人員去做退冰、隔天處理事宜,強調確實由業者承包承攬。

相關新聞

嘉義鹿草殯館驚爆空冰櫃躺屍!竟是領錯火化也拜錯 家屬傻眼提告

只有2冰櫃!鹿草殯儀館竟燒錯屍 喪家氣炸:10活人顧不了1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