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創新高憂豬源不足!清明節全台肉品市場「統一休3天」

▲因飼料漲價、豬源不足,毛豬價格飆歷史新高。(圖/記者楊惠琪攝)

▲近期毛豬價飆新高,因擔心供應量不足,今開會達成共識,清明節全台肉品市場統一休3天。(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期除蛋荒,連豬肉價格也創下新高,中央畜產會今(17日)上午與毛豬產業團體召開會議,由於擔心豬源供應量稍嫌不足,討論後達成共識並定案,清明節各肉品市場統一休3天,希望藉此舒緩市場供應壓力與減輕價格壓力。

近期國內不僅鬧蛋荒,導致民眾搶購雞蛋與鴨蛋,連豬肉價格也創下新高,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昨(16日)毛豬交易頭數約2.1萬頭,含冷凍廠價格為每公斤平均批發價89.69元,不含冷凍廠毛豬價格每公斤批發價突破9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穩定豬肉價格,中央畜產會今天與毛豬產業團體召開會議,與會的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表示,台灣肉品市場分別北中南,原本清明節後的肉品市場休假時間,南部休3天,北部跟中部休2天,由於政府擔心豬源供應量稍嫌不足,討論後達成共識並定案,全台統一休3天。

對於統一休市3天,楊杰認為,從養豬產業立場看來,會讓人覺得是為了打壓豬價,但價格取決於供需,而目前毛豬價格還不錯,但養豬業者沒什麼賺頭,過去若每公斤80餘元就是很好價格,因為飼養成本只要60多元,但現在成本來到80幾元,所以就算豬價來到89元,養豬的利潤並不高,反而風險變大,因為原物料成本上升,甚至有人是賠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