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要來了?Google停售Glass Enterprise AR智慧眼鏡

▲Google宣布停止銷售Glass Enterprise智慧眼鏡。(圖/取自Google)

▲Google宣布停止銷售Glass Enterprise智慧眼鏡。(圖/取自Goog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宣布停止銷售Glass Enterprise智慧眼鏡,也將於今年9月起停止對該智慧眼鏡的軟體支援。Glass Enterprise是最早推出的智慧眼鏡產品之一,為Google Glass的後續產品。

2013年,Google Glass首次以1500美元出售給開發者和初期試用者,並迅速激發了科技愛好者的想像力。不過Google眼鏡卻從未成為主流產品。眼鏡中的內置鏡頭引發了關於隱私的爭論。

2017年,Google將此產品定位為企業使用的工具,如網上醫療保健預約或在工廠培訓工人。Google最近一次發布新硬體版本是在2019年,售價為999美元。

雖然智慧眼鏡還不是特別流行的產品,不過Meta先前也發布具有鏡頭但不配備顯示螢幕的智慧眼鏡,最終成品形式將類似Google眼鏡。此外蘋果也正在研發一款頭戴式裝置,可以使用面朝外部鏡頭展示外部世界,就像一個透明的鏡片。

Google Glass Enterprise的終止並不代表Google放棄AR或智慧眼鏡,去年夏天,Google預演另一副可以實時翻譯和轉錄語音的智慧眼鏡,並表示將在公開場合繼續測試AR眼鏡原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