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軍醫超會掰 苗栗女1天3度匯錢...警聯手金融單位阻詐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婦人日前落入愛情詐騙陷阱,誤信佯稱戰地軍醫的網友謊言,1天內3度前往金融機構匯款給詐騙集團,所幸都被機警行員報警成功攔阻,在警方與行員不斷勸說下,終於取消匯款念頭,成功阻詐。

▲▼竹南一名婦人遭詐騙集團誘騙,1天3度到金融機構匯款,都被警方成功攔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竹南一名婦人遭詐騙集團誘騙,1天3度到金融機構匯款,都被警方成功攔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3月8日上午10點左右,竹南分局員警接獲郵局通報,疑似有婦人遭到詐騙,經到場了解,該名婦人原本表示是要領錢辦定存,又改口要還別人錢,員警發現婦人一定是遇到詐騙集團,便一再耐心勸說後,婦人才表明於網路上認識一名男網友,素未謀面,對方自稱聯合國軍醫,一再對婦人噓寒問暖,取得婦人信任後,見時機成熟,便佯稱急需用錢,欲向婦人借用新臺幣30萬元整。婦人對男網友所言皆深信不疑,立馬到該銀行欲臨櫃提領,還好該行行員機警,察覺有異而報警,經員警積極勸阻婦人,婦人方打消匯款動作。

▲▼竹南一名婦人遭詐騙集團誘騙,1天3度到金融機構匯款,都被警方成功攔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沒想到當天中12點多,這名婦人又回郵局匯款,行員再次通報警方,警察趕到看到是同一人,繼續勸她;同日下午3時許,婦人乾脆換別家銀行匯款,而這次是匯50萬,還是被機警行員察覺有異而報警,員警再次趕到勸離,成功保住辛苦積蓄。

據了解,這名婦人年約6旬,子女在外地工作,目前獨居,所幸警方和金融單位聯手,才保住她的積蓄。竹南警分局表示,今年年初迄今已經成功阻擋10起詐騙案,金額共計1080萬元,本次幸好銀行行員機警發現婦人有異而報警,經員警們到場耐心勸說,成功攔阻辛苦錢被騙,使詐騙集團無法得逞。

警方提醒,網路交友一談到錢就要特別小心,更不要與對方「裸聊」,切勿輕易匯款或提供遊戲點數序號,否則極可能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千萬別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