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4兒買零食把錢全花光! 老爸一看發票驚呆:我兒子是天才

▲▼小4兒買零食把錢花光 爸看發票:是天才。(圖/翻攝自推特、CFP)

▲小4兒買零食把1000日圓花光,反被爸爸認為是天才。(右圖/翻攝自推特、左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父親日前給小學4年級的兒子1000日圓去買零食,沒想到孩子竟精準地把錢花得一毛不剩,他看到發票之後也嚇呆了,因為兒子居然透過心算將商品的價格和稅額算得剛剛好,讓他忍不住將這張「神之發票」po到推特炫耀。

日本推特上一名父親日前貼文表示,自己小學4年級的兒子某天在家不停抱怨很無聊,所以他就給兒子一張1000日圓大鈔,要兒子出門執行「吃點心冷靜大作戰」,到便利超商買一些全家人都可以吃的零食回來。

▲▼小4兒買零食把錢花光 爸看發票:是天才。(圖/翻攝自推特、CFP)

結果當他預期兒子會將剩下的零錢歸還時,兒子卻說錢全部花完了,並拿出發票證明給他看,而這一看卻把他嚇壞了,因為兒子居然將商品的價格加上8%的稅額,全部透過心算剛好湊齊1000日圓,讓他忍不住開心地將這張「神之發票」po到推特炫耀。

目前這則貼文已有超過1.2萬人轉推、超過10萬人按讚,網友紛紛表示,「連大人都不會想這麼細.真的是太厲害了」、「還特意購買每個單價10日圓的『餅太郎』來做調整,真的是天才」、「有很多人無法做到這個孩子做的事」、「爸爸完全可以炫耀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