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谷底翻身!王婉諭曝時力2024佈局 「最強戰將」有再戰可能性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近期民調顯示,時代力量近期政黨支持度僅剩1.1%、面臨泡沫化危機,因此要力拼在2024大選中谷底翻身,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8日受訪時表示,幾位黨籍立委中邱顯智會出戰竹市、自己也規劃挑戰區域,陳椒華還不明確、前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也在評估當中,也希望「最強戰將」黃國昌有再戰可能性。

日前傳出黃國昌被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王婉諭表示,從2022首長選舉到2024立委選舉都希望黃國昌能加入,而黃國昌被民眾黨吸納一事都是媒體傳聞,黃國昌立場都是以關心為主,看第三勢力能否成長,「從他過去立委角色到現在身為媒體人都是在講這些,4年前他沒有跟民眾黨合作,相信現在也不會。」

對於立委選戰布局,王婉諭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採訪時表示,邱顯智會出戰新竹市區域立委;陳椒華還要討論,因為還不明確是否選區域,「而我自己也是規劃挑戰區域,但因為還有黨主席角色,還要再思考,而宋國鼎也在評估當中,畢竟黨的方向要朝向整體作戰,是現階段要討論的部分,也希望最強戰將黃國昌2024有再戰的可能性。」

對於外界謠傳黃國昌與黨中央漸行漸遠,王婉諭解釋,大家都是走同路線,關心黑金等議題,而時力黨團也是在堅持同種價值,跟黃國昌也一直是密切合作關係,價值都是一樣,沒有外界所說分化或是黃國昌放棄等等。

談到時代力量內部是否有矛盾,王婉諭強調,當然沒有,因為兩大黨都希望小黨越快消滅越好,時力是民主政黨,本來就會有不同聲音,不像兩大黨是投票部隊,當然有些議題討論會很激烈,但這就是民主真諦,任何團體只要走再一起,一定有誰跟誰比較接近,而如何凝聚成大團體就是黨主席責任。

至於時代力量常遭批評為「小綠」,王婉諭認為,時力一直都是黃色,也是獨立自主的政黨,小綠、小藍、小白等稱號都是大家造謠出來,時力路線就是不要讓選民含淚投票,要再次讓大家相信這就是原本的時力。

王婉諭直言,堅持走讓台灣進步的路線,「而藍綠白真的有在為民主、民眾、社會做努力嗎?台灣長期發展有變更好嗎?還是只是在政治作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