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怕!藍委籲外交部避免麥卡錫來台 吳釗燮:這樣的說法不確實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吳釗燮 邱國正 蔡英文訪美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預計4月初訪美,並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會晤,而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呼籲,為了避戰,外交部應努力點,取消麥卡錫來台、避免台海緊張情勢提高。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回應,這樣的說法有點不確實,中國威脅下,外交部作為是要團結更多關心台海和平的友人。

據了解,蔡英文將訪問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4月初的美國行是友邦訪問行程一部份。而蔡英文也將訪問紐約、加州,並在加州與麥卡錫會晤,隨後在加州雷根圖書館(Reagan Library)發表演說。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率部會首長至立院備詢,林思銘質詢時質疑,中國近期升高戰爭危機、戰機也更接近我國領域,是不是為了避戰,外交部可以對麥卡錫來台這件事情努力點,取消來避免台海緊張情勢提高。

對此,吳釗燮表示,這樣的說法有點不確實,中國威脅下,外交部作為是要團結更多關心台海和平的友人,國際友人要給予高度支持的話,我們當然歡迎。

林思銘表示,我們當然歡迎,但就像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前受訪時所說,過去裴洛西來台升高台海危機,現在麥卡錫來當然也會升高。我國應該用和平的方式尋求避戰、避免兩岸情勢升高也是要努力的。

邱國正則澄清,這樣的決定權在中共、他說了算,有這些狀況他兵力會增加,自己當時的說法是這樣,但並不代表國防部反對外交作為。

陳建仁則表示,聯合世界上理念相同、自由民主國家,一起讓印太地區能夠自由開放,這是大家的共識,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友人來台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