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買蛋人龍「猶如買快篩」 蛋商:政府美化產地價釀蛋荒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雞蛋今起(6日)批發價每台斤來到45.5元,產地價周四(3/9)跟進漲至55元,一個月內2波調漲,共漲了5元,創下歷史新高。新北市三峽區一間蛋行,已經連續兩周,每周一、三、五晚上,至少都有近500人排隊買雞蛋,排隊人龍猶如排隊買快篩的盛況,而且8點開賣,30箱雞蛋,一個小時就完售,蛋行老闆謝先生說:「這不叫缺蛋,什麼才叫缺蛋」!

▲新北市三峽區蛋行出現搶買人潮。(圖/業者提供)

▲新北市三峽區一間蛋行已經連續兩周都湧現搶蛋人潮。(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三峽經營蛋行的謝先生說,受禽流感疫情肆虐,在中南部的蛋雞場也受影響,現在一周只有3天進貨,每次進貨最多30箱,晚上8點進貨開放民眾購買,經常晚上6點就出現排隊人潮,動輒四、五百人排隊,排隊人龍一圈又一圈,還要警察協助維持交通動線,猶如之前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跟口罩,現場採每人限購20顆措施,幾乎一小時內30箱雞蛋就完售。

謝先生直言,這次國內發生史上最嚴重的蛋荒,禍首就是農委會,刻意美化產地價,壓榨蛋農生存空間,導致黑市猖獗,才會出現農委會說每顆只漲0.3元,但消費端卻買到一斤要價動輒70元以上的散裝蛋,因為黑市價格每箱已經喊到1400元,蛋商每斤成本就要70元了,批發價55元根本是騙人的。

謝先生還說,農委會聲稱每天雞蛋缺口約50萬到80萬,不但資訊錯誤,還模糊焦點,一箱蛋根本不到200顆,頂多只有160~170顆,一箱就少30、40顆雞蛋,每天11.2萬箱,就誤差數百萬顆雞蛋,市場當然供不應求。他批評農委會,長期美化數字、公布假訊息,缺蛋從去年就發生了,「只有農委會自己不承認」。

謝先生呼籲,政府應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經濟,有能力就協助,沒能力就不要去操作,蛋農已經夠辛苦了,不要再壓榨蛋農生存空間,導致產地價無法反映生產成本,只會又陷入蛋農不願投入生產的惡性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