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升級!今晚2區先轉冷「低溫剩13度」 周六雨區最廣

▲▼天氣 冷氣團報到 降溫 低溫 寒冷 冬衣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天北台灣高溫下降,各地早晚寒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白天各地天氣溫暖舒適,然而今晚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首先轉涼,明日北台灣高溫只有16度左右,周五清晨低溫下探13度,周六又有一波冷空氣影響,天氣持續涼冷。未來一周降雨不多,不過周六水氣略增,東半部有局部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迎風面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一帶雲量稍多,高溫約20到22度,其他地方仍有24到26度,南部內陸更可以來到29、30度,白天仍舒適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晚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開始轉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四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高溫只有16到18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周五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較冷,臺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3、14度,其他地區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略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各地早晚天氣較涼;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較涼;環境轉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下周二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下周三到周五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